13岁少年高考超过一本线18分考入湖南师大(图)
孙云翔接受采访显得有些腼腆。邱晓峰 摄

  本报讯 (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吴凌川 湖南师大校园记者 许婷婷)1.65米的身高、一副普通的黑框眼镜、简简略单的白色T恤衫,在湖南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的拥挤人群中,他仿佛一点都不起眼。这个习惯性眯起眼睛,脸上蓬勃着“青春漂亮痘”,说起话来还会脸红的13岁男孩,切实让人难以将他与“少年神童”的评估挂上钩。昨日上午,永州男孩孙云翔在湖南师大性命科学学院的新生报到处,慎重签下了学生在校许诺书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,正式揭开了他的大学生活序幕。

  孙云翔:我不是神童

  昨日是湖南师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。这个13岁的大学生一呈现就成为了世人焦点。很快,他就被众多媒体记者的“长枪短炮”牢牢包抄。

  第一次面对着如斯多的镜头,孙云翔显然十分不适应,生性忸怩的他始终无意识地攥着拳头,在接收采访时甚至还有些结结巴巴。他告诉记者,大学给他一种新颖的感到,这是高中的校园所不能比较的。但有一点却着实令他有些伤头脑:“学校太大了,而且有那么多的车,我真怕我会迷了路。”

  1996年,孙云翔诞生在永州一个一般的老师家庭。从5岁开始上学后,他仅仅用了3年读完小学。11岁时,孙云翔以优良的成就考上省示范性高中永州市一中。在今年高考中,他以超过一天职数线18分,总分585分的成绩被湖南师范大学生物迷信专业录取。

  “我不是什么神童。”面对外界把他称为“神童”的说法,感性的孙云翔并不认可。“实在只有家庭的早期教导切当,加上一点点用功,我信任每个孩子都能跟我一样,这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。”云翔的话很少,习惯性的谈话会酡颜,而后面带羞怯地偏偏头。

  只有提起他最爱看的侦探推理和玄幻小说,不善言辞的他才开端有了话题。翻开他重重的行李箱lv官方網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本《推理世界》。他说这个暑假他在家做得最多的事件就是看小说,特殊是侦察推理小说,惋惜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不强,每次都只能神往着小说里面那些每每侦破奇案的大侦探们。云翔说,等一切都安顿好之后,他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钻进学校的藏书楼,领会一把在书海中漫游的乐趣。

  父亲:13岁的儿子让我很释怀

  虽然,孙云翔的父亲陪伴他来到了学校,然而从新生注册,到领取军服、饭卡,再到购置寝室卧具,一系列的报到工作全体是小云翔自己实现的。父亲只是默默看着儿子的一举一动,脸上充满了快慰的笑颜。对这样的“蠢才少年”,免不了让人担心他能不能照料好自己,是不是“高分低能”。而在看了孙云翔只管略带青涩,笑脸腼腆却仍旧独破完成新生报到的大气举措,好像一切的担心都是过剩的。孙云翔的父亲说:“为了锻炼儿子,在云翔11岁考入永州一中时,他们便让儿子在学校寄宿。自从收到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录取告诉书,云翔更是在妈妈的练习下,学习烧饭扫除、购物选货,以进步生活自理能力。”

  在领取军服的进程中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云翔也出了一些小状态――军服缴费单不见了。然而他并不惶恐,而是镇定地向军服发放老师阐明自己的情形,顺利领到了军服。抱着领取后的军服,内向的云翔表示得有些高兴。他坦言自己只是个普通的男孩子,素日里爱好玩CS、帝国时期这类的游戏当做消遣娱乐。所以对于行将开始的军训生活,云翔分外等待。他笑着说:“咱们高中军训请求十分严厉,站军姿、蛙跳等科目让大家叫苦不迭,但我每次都能顺利过关。”

  当前,高校“陪读”风非常风行,不少家长由于担忧孩子不能自理,抉择了废弃工作在子女的学校四周租房“陪读。但老孙却十分坚定地告诉记者:”等把他这儿的事都安置下来我就回去,我相信我的儿子,他可以适应这里的环境!”

  两个“小神童”相聚分内亲

  小小年事考取湖南师大的事儿,孙云翔并不是首例。去年,来自湖南邵东的12岁女孩李延以超越湖南省理科一本投档线16分的成绩顺利被该校录取,抱着“喜羊羊”报到的她也一度引起了媒体的留神。这回,当少了些青涩腼腆,多了份淡定从容的李延涌现在孙云翔视线中时,两个年纪相仿的“小大学生”之间突然发生了一种莫名的亲热感。

  “你必需和寝室里的人搞好关联,在大学里必定要活泼一些,争夺做学生干部,锤炼自己的才能。”固然比孙云翔还小了27天,但李延俨然是一位存在丰盛教训的学姐了。她刚坐下来,就和孙云翔娓娓动听地描写起了她所看到的大学里的所有:社团、军训、杀人游戏,生物标本……而内向的孙云翔则一脸憧憬地在旁边听得入神。

  孙爸爸在一旁告知记者,去年,他从媒体上看到了对于李延的报道,因而也让本人的儿子把李延的胜利当成高三尽力的方向,并报考了和李延一样的专业。当着对准他们的照相机,李延拉着孙云翔摆出了一个“成功”的手势。两个小搭档通过这样的方法告诉所有人:小小少年,一样可能享受出色的大学生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