□今报记者 邱延波 通信员 张朝晖 许银莉

  他是一个男孩,身患脆骨病,在娘胎里的时候就骨折了。23岁的他只管十分警惕,但是依然骨折过20多次,骨头脆弱到甚至连咳嗽一声都可能导致骨折。但他不向运气抬头,爱好唱歌,盼望像郑智化那样做个身残志坚的歌手,幻想着有一天能上《星光大道》。他的名字叫焦金阳。

  “《水手》能激励人的意志,使人在艰苦困苦面前不屈不挠,奋力拼搏。做歌手就做郑智化,做人就做水手那样的人。”

  ――23岁的焦金阳身患脆骨病,人称“瓷娃娃”chanel2012時尚女王新款目錄,但他对本人的人生有不同的懂得

  水手(歌词摘选)

  在受人欺侮的时候老是闻声水手说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怕至少咱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

  【苦难】没出生的时候就骨折了

  焦金阳家住登封市大冶镇庄头村。刚一出身,焦金阳就被确诊为脆骨病,患这种病的群体有个独特的名字:“瓷娃娃”。就像名字个别,他们的身材脆得就像玻璃或瓷器,脆得甚至咳嗽一声都会骨折。“爸爸说我妈怀着我的时候我就骨折了。从诞生到当初我一共骨折了20屡次。”昨天,焦金阳说,23年来,他2/3的时光都在疼痛中渡过。这种凡人难以忍耐的苦楚,现在他早已经习惯了。

  因为常常骨折,焦金阳的双腿早已失去了行走才能,只能拄着双拐走路。“爸妈为了给我治病,小时候抱着我,长大了背着我,跑遍了北京、上海、郑州、洛阳等地的大小病院,想了各种措施,卖了全体家产,也背负了繁重的债权,但都杯水车薪。”焦金阳说,他非常感谢自己的父母。

  【奋起】酷爱唱歌,偶像是郑智化

  固然,身体的骨头脆弱,但焦金阳有一副布满磁性的嗓子。焦金阳热爱音乐,喜欢唱歌。好多歌曲只有他听过一两遍就会哼,学过三遍就会唱。假如他站在屋内唱歌,不晓得的人还认为是电视里的歌星在唱。

  焦金阳喜欢唱的歌曲有《到底爱谁》、《香烟爱上火柴》、《童话》和《当你孤独你会想起谁》等等,但他最喜欢的歌手是郑智化,最喜欢唱的歌曲是郑智化的《水手》和《星星点灯》。

  焦金阳说郑智化也是一个残疾人,然而作为一个歌手,他的歌曲带给别人的,不仅仅是旋律跟文字的简略沉积,而是一种心灵的震动,一种灵魂的升华,更多的,是对性命和事实的一种反思。

  “《水手》能鼓励人的意志,使人在艰巨困苦眼前卑躬屈膝,奋力拼搏。”焦金阳说,“做歌手就做郑智化,做人就做水手那样的人。”

  焦金阳歌唱得好,左右街坊妇孺皆知。茶余饭后,麦场谷堆,农闲季节,马路旁边,凡是有村里老少爷们儿群聚处,都有焦金阳的歌声chanel2012都市慾望官方新款目錄。2009年,焦金阳加入登封市的歌颂竞赛,还获过奖。

  【拼搏】“瓷娃娃”摆地摊挣钱

  身体有病,心却刚强,为了给父母减轻累赘,焦金阳决议自己挣钱。他让父亲给自己买了一辆三轮车,每逢周边乡镇哪里有集有会,他就驾驶三轮车,拉着儿童玩具赶到那里去卖。焦金阳说chanel包包密語目錄,顾客很喜欢到他的摊位买玩具,喜欢他的歌声,喜欢他的笑声,喜欢他充斥阳光残暴的眼神和笑容。

  焦金阳把卖玩具的钱大部门给了父母,剩下很少一局部买DV带,晚上一个人对着电视屏幕练歌。焦金阳说,他妄想有一天,能一路欢歌走进央视的《星光大道》,给更多的人带来欢笑和快活。虽然活得很艰难,但是焦金阳始终保持着,以顽强的意志和爱作为生命的支持。

  23岁的焦金阳,按说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,记者问他对此有何感触。焦金阳说,“我这样的前提只能连累别人,这是我所不乐意的。等有朝一日我从《星光大道》回来再说吧”。

  ■相干链接

  脆骨病:成骨不全,又称脆骨症,原发性骨脆症及骨膜发育不良等。其特征为骨质软弱、蓝巩膜、耳聋、关节松弛,是一种因为间充质组织发育不全,胶原构成阻碍而造成的先本性遗传性痛苦悲伤,是一种先天性骨骼病。其特点为骨质懦弱,轻易骨折。病因不明,15%以上有阳性家族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